來到Paihia最主要的行程就是要到紐西蘭最北邊的燈塔 還有去90mile beach sand surfing

早上7點多司機就到我的YHA來接我們

我們的tour guide是個毛利人 感覺是個high咖

路途很漫長 還好司機沿途會說一些笑話還有一些原住民的傳說

DSCF4304.JPG

中途停下來看神木---這是毛利人的聖木Kauri Forest

Kauri是紐西蘭很重要的一種樹種 可以看到他們用kauri做成的各式家具與藝術品

現在也被政府保護著

 

車開了約幾個小時後 司機特別叫我們看窗外的一棟房子

因為這是紐西蘭最北邊的一棟房子 也就是說之後不只沒人住 連個建築物都沒有

果真

路上景色除了草跟牛羊 還是草跟牛羊 在台灣的我們 真的很難相信有地方可以人煙稀少成這樣

 

終於到cape reinga

在那之前 司機還跟我們說這裡是毛利人的聖地 他們相信他們死後會到這裡跟家人們相聚

前些年他的母親過世了 他相信她母親來到這裡 未來的他也會回到這裡與她相會

DSCF4310.JPG 

進去之前 司機有跟我們推銷廁所前賣樹的產品

內容是你付他們約200元紐幣 他們會幫你在 cape reinga 的樹林里種一棵樹 然後定期把樹成長的過程做成明信片寄給你

聽起來蠻酷 可以在異國的某個地方擁有一個小小的樹 具有紀念價值與實質意義

同團的瑞士人真的去買一顆了~~(有錢的瑞士人....)

 

接下來就是走到燈塔的這段天堂路~~真的不騙大家 風大到我真的無法走路 說快被吹走也不誇張

DSCF4319.JPG

誠心建議大家多穿件外套 溫度不低 但風很冷~~~~

 

 

DSCF4324.JPG

一個人旅行的壞處---想拍白癡照一定要找陌生人拍的尷尬感(臉皮要厚....)

 

DSCF4341.JPG

真不虧是有練過的XD(小時候練跆拳3個月XXDD) 大風下 腿還可以那個直~~

但重點其實是我背後的燈塔跟指標牌

指標牌指向往世界各個著名的地名的方向與距離公里數

這其實算是個噱頭 因為很多地方都有這類的東西

但在cape reinga這種與世隔絕的地方看到 感覺就特別的浪漫" 孤島的燈塔 指向遙遠的國度"

 

 

 

DSCF4343.JPG

這裡也同時是兩個大洋的交叉點-太平洋跟tasman洋

也就是說你右手邊是太平洋 左手邊卻是tasman洋~

 

DSCF4326.JPG  

車程大約4~5小時 是蠻值得去的點

----------------------------------------

中途休息吃午餐 午餐當然是沒法買 要記得自己帶喔~

來到一個秘密的無人海灘

總覺得紐西蘭很多這種無人海灘  台灣不是沒有這種白沙海灘 但要"無人"幾乎是不可能

DSCF4349.JPGDSCF4347.JPG 

 

---------------------------------------

中場休息後就是精彩萬份的sand surfing

之前都聽過別人說多刺激.多好玩 finally is my turn~~~

 

之前就說過我們的司機是個high咖

high咖當然也很crazy 這個是別人爬的沙丘

high咖一看就說他們遜掉了 要玩就玩最大 指著我們眼前高上三倍的沙丘說:are you really??!!!!

DSCF4355.JPG

 

由於滑沙是不可能拍照的 所以就沒有照片

但我可以跟大家描述我小小的心得

1.爬上去真的很辛苦 風大+沙難走

2.超刺激超驚嚇到我第一次覺得我可能會客死異鄉

在下面看還覺得沒甚麼
真正爬上去才知道那靠背高 說有5層樓高也不誇張

你問我他有沒有教你怎麼滑 基本上他只給我們一個小衝浪板 說一定要好好抓好板子(要是沒抓好的話....) 跟一些減速動作

之後就直接上了 雖然恐懼 但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也不好意思停太久(臉皮薄...)

硬著頭皮上了!

DSCF4361.JPG

 

看照片可以知道我們是臉朝前 面對著高處無法逃避的事實 加上風真的很大

重力加速度 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 中間的力量也大到我差點握不住衝浪板了(嚇到我一身冷汗...)

DSCF4359.JPG 

滑下來後 第一件事就是

"AGAIN!"

 

大概是安然著地後 摸摸沙子其實還蠻軟的 沒有想像中的危險

然後很開心的再去玩一次XD

 

--------------------------------------------

最後來到90mile beach

其實90mile並沒有90公里 名稱的來源眾說紛紜

但大部分的學者主張過去都是用馬一天可以走的30公里為單位來計算距離

而開墾者騎馬走過海灘時花了三天 所以他們那時覺得這個海灘有90公里 可他們卻沒有把馬在沙上步伐會變慢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實際上才約55公里

 

這個海灘除了長長的海灘線之外 就是這裡的沙構造比較特別 比一般沙灘還緊密

所以汽車甚至公車可以在開到沙灘上

在海灘上坐遊覽車的經驗這就很少見了~
DSCF4369.JPG

 

親自下來走走 腳下的沙真的很結實

 

 

DSCF4380.JPGDSCF4384.JPG

真的是很美又一望無際的海灘

 

後來司機跑到拿個桶子到海中不知道在撈甚麼 回來後才知道他是去撈牡蠣

DSCF4390.JPG

隨便撈撈就一桶

DSCF4392.JPG

當場敲開來 生吃最新鮮

 

 

DSCF4393.JPG

可愛的美國男孩想來試試~

 

DSCF4395.JPG

看他們表情就知道很不妙XXDD 之後他就吐出來了

 

DSCF4400.JPG

其實沒有那麼糟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亞洲人甚麼都吃) 

旁邊就是我們的high咖司機

 

回去的路上 他還在車上表演一段吹陶笛 在毛利人的聖地上 聽著他們的音樂還蠻有味道的

 

回去時的路上 最後一個休息站是 國樹Kauri的藝術中心

DSCF4405.JPG 

 

DSCF4402.JPG

我是kiwi~

 

DSCF4403.JPG

不錯的紀念品 但我沒買XD

 

DSCF4408.JPG

買個明信片跟郵票回家是我必做的事 加上圓型郵票算是很特別

 

 

DSCF4417.JPG  

最後送上微波爐信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一孤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