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6拷貝

來到紐西蘭怎麼能不來冰河勒~~~尤其是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們

台灣什麼地形都有 就是沒有冰河~

參加之前就有做好心理準備

準備帶著全裝備 走8各小時的地獄健行吧~~~(也是可以坐直升機上去 無奈我只是各窮苦人家)

 

一大早集合後 準備完全身裝備(BTW不能帶側背包上去 沒背包者要租!!!)

大家走了一段天堂路 來到了地獄門(誤!)XXDD

 

Franz Josef特別的地方在於-在熱帶樹林中 竟然有一座全年冰河!!!

其中的奧妙 大概只有老天爺才理解

我們凡人只覺得樹林小徑難走的要死 冰河怎麼還沒到...

 

走了1~2小時候 終於來到了門口......

IMG_0308拷貝  

看到冰河 可還是還沒到.........

此時教練會把人群分為兩~三組

依速度區分 要是你覺得你走得慢就乖乖加入烏龜組吧~

 

此時跟我們的冰河的響導碰頭

是各可愛的愛爾蘭男生

當他用愛爾蘭腔叫我Betty時 超可愛的~(不是重點....)

 IMG_0310拷貝  

在這個牌子之前 其實一般人都可以看看冰河 在旁邊外圍拍拍照

但過了牌子後 就不能走進來了

冰可是很變化莫測~一定要有教練帶著

IMG_0314拷貝

都走的快死了 還是沒到冰河呢.......

 

遠看其他組 好遙遠 等等要爬上去阿.....

IMG_0320拷貝  

IMG_0346拷貝

終於從石礫地慢慢接近冰河

IMG_0353拷貝

我光走就累的半死 響導還要幫我們開路

 

IMG_0379拷貝

十秒鐘做人工階梯

 

IMG_0370拷貝 IMG_0377拷貝 

可以看到路其實很狹窄

加上全身都是很笨重的裝備(那該死的抓冰鞋....) 此時滿身大汗

 

後來走一走就習慣了 也快到頂點 開始悠閒的拍照(拐杖只是拍照道具 實際上還不需要那東西XD)

IMG_0383拷貝 IMG_0392拷貝 IMG_0393拷貝

可以看到中間溶解的大洞  跟冰塊溶化時 會不規則破洞式融化一樣的道理

超酷的~

 

五各小時後 我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事實證明 懶惰的慢中郎也可以去冰河健行~

IMG_0400拷貝

 

到了頂端後 一則喜一則憂

喜是成就大事的喜悅

 

憂是...........

靠 我還要在爬下去@_@......我都看不到盡頭了>_<

IMG_0409拷貝  

 

這天剛好是我25歲生日 

4月17號 剛好給我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好累的禮物)

回去hostel後 自己一個人 在跟一群人排隊用電腦

在昏黃的燈光下 跟陌生人述說 我那不重要的生日XD

但還是很謝謝陌生人的生日祝福~

 

真希望停留在25歲......嗚

arrow
arrow

    天涯一孤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