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9個月 工作到瘋掉了

雖然最後還是可以繼續賺錢

但我去意堅決~

 

我也忘記為什麼我想去紐西蘭

反正我也糊里糊塗的買機票 想說免簽應該很容易吧~

殊不知 要買來回機票.....(我沒買回程機票) 在萬份尷尬下

在機場匆匆隨便選個便宜的日子 當場買機票

 

也許很多人會問 你都要去紐西蘭一個月了 你怎麼連這都不知道

 

對 我不知道 因為我是懶惰又不愛做功課的人

去紐西蘭之前 我對紐西蘭一點概念都沒有

南北島有甚麼 全部都不知道!!!

 

衝動的牡羊座 只想趕快離開 到大家說的人間仙境 一探究竟~

 

最後我在奧克蘭留一個禮拜....除了拜訪朋友之外

應該有4~5天是在規畫行程

 

是的 我到紐西蘭才規劃~

 

還好紐西蘭式背包客天堂 旅行超容易入手

在紐西蘭一個月 算是該玩的都有玩到~

 

到紐西蘭是我旅行最美麗的決定~

DSCF4186.JPG  

之前去過的朋友推薦magic bus 那時剛好是淡季 半價促銷~

 

為什麼說紐西蘭觀光做得超好呢~

首先各地(我說的各地 包括鄉下)都有的i-site

這個i-site除了詢問功能外 還有其他包山包海的功能~~~ex.訂行程.訂房間.訂車票.船票...等等

加上公車發達 大部分的景點 都有公車

 

也有很多觀光巴士像:magic bus.kiwi bus那類的公車

司機兼導遊 像是小型i-site在車上 一樣可以幫你訂行程.房間....

它不只是點到點開車 中間經過的景點也會特別繞過去參觀

每個司機開車中途的休息站都不盡相同 有時運氣好 會遇到氣氛跟view.食物都很棒的山中小餐館

 

聽說旅途的最後還有免費BBQ~~~(我是沒吃到啦...因為遇到開很慢的司機 時間來不及 sad~)

有時司機很high 加上他們都知道那家店有優惠 晚上還會約大家去pub聚聚(或是免費的整夜pub夜店遊....)

我有遇到司機除了帶我們去高空彈跳之外 他自己也下去跳....=_=

 

p.s雖然i-site跟司機都可以幫你訂房間 ~如果你有yha or BBH卡 還是自己訂房間最便宜(行程還是跟司機訂便宜很多)

 

各種觀光巴士都有自己的客群

kiwi bus 大都是20歲以下的年輕人(外國人居多) 適合喜歡 party跟熱鬧的人

               大部分住base .nomads hostel(連鎖hostel 附設pub給party animals~)

我有遇到蠻多坐kiwi的人 有年輕也有中年 年輕人就真的很愛kiwi~過了25歲的人普遍覺得kiwi太吵  覺得司機導遊不夠專業那類的...

 

我坐的magic bus 就是屬於比較安靜的那種 司機大多在講解景點.說明行程 偶爾說說笑話

由於比較平靜 有些high咖會覺得無聊 大多住YHA(乖寶寶?有錢人?)

遇到亞洲人的機率比較大(但也有一個都沒遇到的時候....)

 

其他還有單純點到點的intercity busnaked bus

優點是便宜~由於中間不會繞路去看其他景點 所以比較快到達

有時早點購買 還可以搶到1元甚至0元車票!!!(大約3個月前預先購買....)

聽說在非尖峰時刻(如23:00~08:00)到naked bus 網站 到他們連結里的住宿訂hostel有時可以搶到5~10元住宿

 

要是一群人的話

在紐西蘭也很適合租車

超便宜的.....一天約19元紐幣吧~

 

我覺得單獨旅行 如果時間跟預算有限

蠻適合參加這種觀光巴士的

首先是團體行動 有人照料你(司機) 不可能迷路 發生意外的機率也小

淡季出遊 交通費還比自己團體租車便宜

 

最重要的是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因為大家的行程都大同小異 大部分都參加同各行程.住同各hostel 有時甚至還同一間房~

同一批人一直遇到 日子久了 大家也都認識了 也比較沒有單獨出遊時的寂寞 又有自行排行程的自由

 

一個月在紐西蘭~回想起來 每天日子真的爽爽爽

景色美到無!話!可!說!

 

大部分的人都建議先去澳洲再來紐西蘭

不然你先到紐西蘭 會覺得澳洲沒甚麼XD

也有人說澳洲just for fun 紐西蘭是 the place you have to go

我個人是覺得那是兩種不同的美麗

 

紐西蘭是仙境 澳洲是奇景

 

時間跟預算有限的話....

還是選紐西蘭吧(比較小 比較便宜 CP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一孤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