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瞄0003拷貝 

↑Alice springs愛麗絲泉到Cairns凱恩斯的路線圖

中途其實沒什麼好看的

至於剛從露宿街頭的我為何又要選擇開車穿越這段非觀光意圖的路線呢?

第一是我要看Devils Marbles 開車是唯一的選擇

一般往北都是要到達爾文的 但我找了幾組都沒要停Devils Marbles

或是要趕車2~3天到達 不符合我觀光休閒意圖

加上我的確想到cairns完成我在澳洲最後的夢想

時間不多 於是選了個可以馬上出發的旅伴馬上上路!

IMG_2307拷貝 

第二各旅伴是個的德國人 跟先前澳洲人性格天差地遠

有種最典型的德國一絲不苟.實事求是的精神

(車內的水瓶把手都要再同一邊、露營車內的東西擺設比我在台灣的家整齊10倍、煮東西一定要用量杯等...)

加上他在德國是汽車工程師 對車子有基本了解 開車旅遊也算安全可靠

IMG_2305拷貝 

看圖片好像很亂的樣子 其實除了床墊跟食物外 其他像包包.睡袋.袋子.行李箱都是我的><

感覺我把他的車搞的好亂喔....真對不住...

IMG_2308拷貝 

此時還在北領地 休息站展示舊車頭 依然有西部風情

 

IMG_2322拷貝 

走過Devils Marbles後 漸漸接近陽光雨水的昆士蘭州

路邊從的植物從莽草漸漸變高 開始有樹木的出現(這句好像discovery XD)

 

突然看到關鍵路牌=_=+ 一定要停下來拍照的!

IMG_2313拷貝

 

進入昆士蘭州後 德國旅伴說他想去看undara volcanic national park

根據他的lonely planet的描述 這裡是各不錯的景點

IMG_2323拷貝

 

原本我個人是沒什麼興趣....火山地形台灣小油坑就有了阿(挖鼻孔)

可看他那麼期待的樣子 加上這一路上什麼都沒看 感覺好沒收穫喔~

最後還是跟他去看看~

IMG_2381拷貝

加入導遊團(還蠻貴的...$20)先來到一個小徑說明這裡的特殊生態

接下來就是著名火山岩漿入侵地底形成的大洞穴

IMG_2360拷貝

非常的大~~~

 

IMG_2345拷貝 

水位依降雨量有高低 所以可以看到有些步道在水面下

IMG_2333

洞穴上方的花紋很特別

IMG_2342拷貝   

 

接下來是這各國家公園最有名的景點

kalkani circuit track:2.5km

走過各小山丘

可以眺望國家公園裡的火山全貌

IMG_2393拷貝 IMG_2382拷貝

小徑的景氣↑

IMG_2387拷貝

遠看真的可以看的火山與周圍微微冒煙的火山樣貌

 

說句老實的 台灣的火山地形更有看頭XD

在此也看出德國人興奮與臺灣人相對冷靜的文化差異...

過了這各國家公園

此時也快接近我們的目的地-凱恩斯了

中間又剛好經過澳洲最寬的瀑布millstream falls

IMG_2399拷貝

其實這裡也是各小型國家公園

沒想到隱身在公路旁的小支道 自助旅遊好處之ㄧ:處處是驚奇

IMG_2397拷貝 

走各200m的小路就可以到達look out spot

IMG_2400拷貝 

沒想到在旅遊的最後才看到這段旅程最驚艷的地方

在台灣我只看過小瀑布 可我一直都蠻想看超大瀑布

原以為會在藍山如願 卻因為時間不允許才作罷>_<

能在澳洲的最後一各月 見到我夢想中的瀑布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雖然後來在加拿大看到不想看.......)

接近夕陽時

可以看到外頭景色也變成熱帶氣候的生機盎然

在溫帶國家長大的德國人興奮的不斷大叫

旁邊的台灣人(也就是我)一樣很冷靜想著:這跟我家附近的山路蠻像的XD

 

IMG_2403拷貝

可向下望去 層層青山高低環繞就真是澳洲昆士蘭特有 搭配夕陽西下

終於不忍興奮:陽光與海岸的昆士蘭州 我來了~~~~

 

<後記>

IMG_2321拷貝  

我文靜的技能-畫畫 終於在這派上用場

大概是我對戶外知識、英文不是在行 個性又很無聊的像沒有想法的木頭

長得像小孩般 常常給人看扁XD

跟德國旅伴一路上聊下來 還是感覺到他對亞洲人的偏見

可能是不太想跟他聊天 加上他車裡真的很整潔 很方便作畫

我就畫了一張我人生中在國外唯一的人像速寫

塞他歧視的嘴巴 "我們不是東亞病夫!!!"哼

(真是便宜他了..)

看到這裡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 我們倆犯沖(廢話!)

還好路途不長(5天四夜)可能我們都下意識想趕路吧 好快結束這段旅程XD

 

所以找旅伴運氣也很重要

他愛的音樂 我ㄧ聽就睡

我愛的音樂 他覺得pop music is sucks

我可能跟文青、有條理的人不和吧...

大家也不要以為歪果人都很nice、金髮碧眼都很帥

當歪果人說:Asian girls are easy的時候 帥哥也會變豬頭

也請在澳洲的女性 清醒一點

我一直幫大家說話也沒用...不要讓我論點越來越薄弱...

 

但還好我們都是理性的人 一路上相敬如賓(趕路阿!!!!)

沒什麼衝突 平平淡淡的分開 不留下一絲痕跡~

最後我將這幅速寫送給他(其實是他跟我要的XD)同時也感謝他才讓我可以去那些特別的景點

到了凱恩斯

我直奔hostel不care價格(那時住green house高級hostel$28/night) 馬上入住!

躺在床上想著"阿 一個人真好"

arrow
arrow

    天涯一孤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